关于举办“单颗粒尺度的胞外囊泡成像分析”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9-08-12    点击数:

报告题目:单颗粒尺度的胞外囊泡成像分析

报告时间: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生物楼406房间

报告人:余辉,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摘要:

  胞外囊泡(extracellular vesicles,EVs)分析是最具潜力的液体活检疾病筛查手段之一。我们课题组利用自行研制的干涉等离子体显微镜(Interferometric plasmonic microscopy,iPM)实现了对EVs(30nm/μm)的免标记成像观察,在单颗粒尺度进行粒径、浓度、表面分子标记物等参数的综合检测,并提供实时动态成像的功能。本次报告将介绍iPM技术的原理和发展,及其在EVs单颗粒成像分析领域的部分应用。

  报告人简介:

  余辉,2011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之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工作;2017年回国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个性化医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任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等离子体成像的生物传感及单颗粒/单分子检测技术,在PNAS, Angew. Chemie, ACS Nano, Anal.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联系人:1810组 张丽华

  联系电话:84379720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0411)8437-9720      传真:(0411)8437-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