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2022年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我所设置了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会议由学委会主任江桂斌院士主持。副主任张玉奎院士、张先恩研究员,委员汪尔康院士、陈洪渊院士、杨胜利院士、柴之芳院士、杨秀荣院士、谭蔚泓院士、赵宇亮院士、刘买利院士、刘虎威教授、吴家睿教授、张新荣教授、秦钧研究员和许国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重重组办主管李晓宁以及我所科技处肖宇处长和曹恒副处长,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所副所长李先锋指出,实验室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基础前沿交叉研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实验室继续凝练方向和目标,取得更大的成绩。所里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竭力支持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国重重组办主管李晓宁代表重组办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重点实验室应注重国家需求,选好实验室定位,做出更多有特色的工作,也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实验室更好的建议。实验室主任许国旺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的总体发展状况、主要工作进展、队伍建设、学术影响、开放交流以及实验室调整情况等。青年骨干刘宇研究员、赵群副研究员、徐兆超研究员、花磊研究员和张海军研究员先后汇报了“聚集态蛋白质组的可视化分析”、“基于化学交联-质谱技术的蛋白质复合物原位解析新方法研究”、“生物分子细胞全景时空动态超分辨成像”、“高通量、原位”、“焚烧源高毒性有机污染物精准监测及协同减排技术”等重点实验室的亮点工作。

随后,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内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玉奎院士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实验室将会努力争取变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文/图李潇/刘祎)

  • 附件【IMG_6620.jpg】已下载
  • 附件【IMG_6612.jpg】已下载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0411)8437-9720      传真:(0411)8437-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