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 职称
奖项 简介

undefined


梁振

研究员





姓名

梁振

身份类型

优秀青年骨干

性别

年龄

40

最后学位

博士

获得最后学位

所在院校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任职时间

2005年至今

依托单位职务

研究员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9年于西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3月应聘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工作。2013年任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蛋白质组学样品预处理、多维液相色谱平台构建、色谱/质谱在线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代表性工作

在复杂生物体系中去除高丰度蛋白质和富集低丰度蛋白质,发展相关通用性以及特异性技术与方法,发展多维、多模式、阵列式的蛋白质高效分离技术,构建相应的仪器平台,制备新型整体材料,以整体材料为基质,发展新型在线微酶解反应器;发展高灵敏的液相色谱/质谱联用蛋白质鉴定的新技术新方法等,实现了复杂生物样品体系中蛋白质的高效、高通量、高可靠性分离分析。

个人荣誉


学术兼职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

学术期刊兼职

《分析测试学报青年》编委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0411)8437-9720      传真:(0411)8437-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