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 职称
奖项 简介

undefined


欧俊杰

研究员





姓名

欧俊杰

身份类型

优秀青年骨干

性别

年龄

39

最后学位

博士

获得最后学位

所在院校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任职时间

2010年至今

依托单位职务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02003年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7-2010年先后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和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晋升为研究员。

研究方向

复杂样品体系分离分析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方面研究

代表性工作

整体材料被认为是新一代的色谱分离材料,申请人曾建立了表面键合分子印迹膜的毛细管硅胶整体柱制备方法,成功采用“一锅法”、开环聚合法和巯基-烯点击聚合法系统制备了多种新型杂化整体柱,创新性地发展了巯基-炔/环氧点击聚合法应用于新型有机整体柱的制备。此外,成功发展了蛋白质等电聚焦-全柱成像分析检测方法。至今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篇(SCI论文6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59篇(14篇IF>6.0),包括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 2篇、Trends Anal. Chem. 1篇、Chem. Commun. 2篇(1篇内封面文章)、Anal. Chem. 7篇和Lab Chip 2篇。正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6件,授权5件。所发表的论文获得广泛关注,截至2018年2月已被SCI他引1100余次,单篇SCI论文他引高达112篇次。另外以第一编著者出版1本专著,同时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和大连市重点学术专著出版基金资助。另外受邀为Chiral Separations, Microfluidic   Diagnostics: Methods and Protocols, Encyclopedia   of M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等三本丛书分别撰写一章。

个人荣誉


学术兼职


学术期刊兼职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0411)8437-9720      传真:(0411)8437-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