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 职称
奖项 简介

undefined


卢宪波

研究员





姓名

卢宪波

身份类型

优秀青年骨干

性别

年龄

41

最后学位

博士

获得最后学位

所在院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任职时间

2016年至今

依托单位职务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6月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2013年至2014年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高级访学。

研究方向

快速检测与痕量分析

代表性工作

卢宪波研究员主要从事快速检测与痕量分析方面的研究。近年主要瞄准国家在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领域对快速检测与痕量分析监测技术的需求,开展以生物传感技术为核心的高灵敏特异性实时快检方法和以色谱-质谱技术为核心的高精准痕量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已在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发表论文60余篇(IF>720多篇),论文他因22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7项。主持研制了36POPs履约监测必需的国家一级标准物质GBW10069,研制多种优控污染物环境监测设备与器件,研究成果在环保、水产、质检等行业获得应用。

个人荣誉

201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年获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6年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14年获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2013年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学术兼职

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学术期刊兼职

Current   NanomaterialsCurrent Smart MaterialsMicro and Nanosystems等国际期刊编委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0411)8437-9720      传真:(0411)8437-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