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 职称
奖项 简介

undefined


郭志谋

研究员

 




姓名

郭志谋

身份类型

优秀青年骨干

性别

年龄

38

最后学位

博士

获得最后学位

所在院校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任职时间

2009年至今

依托单位职务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4年毕业于武汉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

研究方向

色谱分离材料、药物色谱分离方法、中药分离纯化

代表性工作

主要从事色谱分离材料、药物色谱分离方法、中药分离纯化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设计并合成了系列新型色谱分离材料,并且应用于发酵药物、多肽/蛋白质、中药等的分离分析和纯化制备工作,相关分离材料产品和分离技术在国内外实验室和企业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和工业化转化。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药创制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和齐鲁制药、华东医药、海正药业、浙江医药等企业合作开发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文章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已获得授权中国专利20余项,美国专利2项。

个人荣誉

2014年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学术兼职


学术期刊兼职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16023 
电话:(0411)8437-9720      传真:(0411)8437-9779